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宝坻法院大白庄法庭驻村法律服务工作站再开讲
作者:审管办  发布时间:2022-07-06 14:54:56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强化诉源治理、服务乡村振兴、融入社会基层治理,为创建和谐文明的无讼乡村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今年,宝坻法院大白庄法庭分别在大白庄镇彭元庄村、大唐庄镇董麻庄村建立了驻村法律服务工作站,定期开展送法上门等司法服务工作。

这次大白庄法庭法官刘辉一行来到彭元庄村法律服务工作站,向村民发放民法典宣讲手册、反诈骗宣传单等普法宣传材料,并以多起高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为素材,向村民介绍电信诈骗的特点、方式、易骗群体,提醒大家牢记“十个凡是”,遵循“不点击、不轻信、不透露、多核实”原则,全力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升自我防范能力,筑牢反电信诈骗“防火墙”。

刘辉还围绕未成年人打赏网络主播、网上购买游戏装备、网络刷单返利被骗、网络评论侵犯名誉权等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法明理,为村民开展了一场“营养丰富”的普法知识讲座。结束后,刘辉“一对一”解答了村民提出的问题,提醒村民树牢法律意识,用好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切实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今后,宝坻法院大白庄法庭将继续延伸法律服务职能,加大与镇政府、镇综治办、辖区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多元联动,定期深入驻村法律服务工作站,靠前施策、主动问需,持续推进新时代人民法庭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