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织密防骗安全网,守护老人“钱袋子”
宝坻法院走进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作者:审管办  发布时间:2022-06-10 18:14:10 打印 字号: | |

为切实提高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用法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6月10日上午,宝坻法院审管办和刑庭干警一同前往共驻共建社区宝平街道艺馨佳苑社区,开展“警惕养老陷阱 防范养老诈骗”专题普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刑庭干警王航对社区老年居民代表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讲,向老人们细致讲解了什么是养老诈骗、常见养老诈骗套路、如何正确防范养老诈骗及遇到养老诈骗如何应对等知识,结合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等典型案件,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相信高利诱惑、不贪图蝇头小利、不轻信甜言蜜语、不透露个人信息,引导老年人要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希望大家能够捂紧钱袋子,守好“养老钱”,过一个平安幸福的晚年。其他干警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开展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社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解答广大居民群众身边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努力提高自身法律意识,切实做到尊法、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下一步,宝坻法院将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良好氛围,提升老年人甄别养老诈骗能力,铲除养老诈骗滋生的土壤,为老年人安享晚年撑起强有力的法律“保护伞”。


 
来源:宝坻法院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