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司法前移,按需施策宝坻法院助力大白庄镇清理问题农业承包合同出实效
作者:审管办  发布时间:2022-05-26 17:28:52 打印 字号: | |

 

近日,宝坻法院受邀参与大白庄镇关于清理问题农业承包合同方案拟定工作的研讨会,并在清理工作实施阶段,组织干警前往该镇就农业承包合同纠纷专项问题开展普法宣讲活动,全力保障我区依法清理规范农村集体经济合同专项行动贯彻落实,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研讨会上,大白庄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了关于清理问题农业承包合同方案,提出了他们在实际处理土地承包合同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和困惑,大白庄法庭庭长刘辉仔细审核了该方案涉及的法律条款,解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并与其进行深入探讨,同时积极联系对接民二庭,对该方案进行二次把关,严防法律漏洞,消除法律风险,保障该镇清理问题合同工作的开展。

宣讲活动上,民二庭和大白庄法庭共同到大白庄镇就民法典中关于农业承包合同纠纷专项问题进行普法宣传,法官杨建军认真分析解读了民法典对于农村集体经济合同的相关规定,并选取我院审理的农业承包合同纠纷典型案例对其纠纷成因、法院判决理由及如何避免类似纠纷的发生进行了详细讲解。

法官们还热情解答了村民们提出的问题,并与问题合同的相对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此次参与问题合同清理工作,是宝坻法院围绕我区“依法清理规范农村集体经济合同专项行动”中心工作前移司法端口、精准提供司法服务的一个缩影。今后,宝坻法院将进一步在提升执法办案成效、服务保障社会综合治理、服务乡村振兴、落实为民举措等方面,精准定位自身职能优势,积极延伸司法服务触角,服务保障大局,主动融入中心工作,坚持与区委区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宝坻法院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