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好友借款起纠纷 法官调解消隔阂
作者: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2-05-06 15:22:40 打印 字号: | |


 

李某、张某相识多年,原本私交甚好。后来,张某因经商失败需要用钱,李某便主动借给了他,但是张某因为经济困难,一直未及时返还,李某因此心里满是愤懑,赌气将张某诉到了宝坻法院。

承办法官了解案情后,从双方的友情基础上寻求调解的突破口,劝说张某应当承担其应有的责任,张某表示这笔钱肯定会还的,但是他现在欠了一屁股债,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还清,同时他也深知李某是一名可靠的朋友,在他最困难的时候,主动向自己伸出了援手,希望法官能从中调和。

于是,承办法官邀约双方到法庭开展调解工作,引用程颐一段话告诫张某:“以诚感人者,人亦诚而应”,张某欣然领会。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就还款细节进行沟通,最终达成一致意见,握手言和。

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在你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对方向你慷慨解囊,是相信你是有信用的人,相信你能够遵守承诺,一旦你失去诚信,便很难取信于人。从事民事活动,每个人都应当遵循诚信原则,秉持诚实,恪守承诺。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