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宝坻法院大钟庄法庭召开工作会议
作者:宝坻法院  发布时间:2022-03-21 17:38:48 打印 字号: | |

 

3月初,区大钟庄镇突发疫情全镇进入全面封闭管控状态,宝坻法院大钟庄法庭地处封控区,法庭各项工作戛然而止。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为更好地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大钟庄法庭及时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特殊时期办案方式方法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两不误”。

会议强调,一方面要毫不松懈抓好战“疫”工作,对当前严峻的防控形势必须保持清醒认识,部门全体干警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并主动参与志愿服务等工作,切实以高度的政治忠诚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完成区里及院里交办的疫情防控任务。另一方面要毫不拖沓做好执法办案工作强化在线办案等事项的告知引导,积极采用线上送达、线上开庭等网上办公模式,拓展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智慧法院作用,“抵御疫情,云端行走”,对于当事人属于非封控区的案件,同步开展线下庭审工作,另外及时向当事人释明具体情况和疫情防控政策,告知当事人以邮寄方式通过院机关转递上诉状、答辩状等诉讼材料,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法庭工作的不利影响,高效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疫情阻挡了人们外出的步伐,但绝不会阻碍公平正义的脚步。大钟庄法庭全体干警一致表示,疫情管控期间将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做到诉讼活动不停、为民服务不止,积极推动在线庭审和调解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保证让诉讼当事人在家也能感受到司法温度和效率。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