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宝坻法院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作者:宝坻法院  发布时间:2022-03-09 16:45:18 打印 字号: | |

3月9日,宝坻法院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形势任务,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区委书记殷向杰专门作出批示,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刘坚莅临会议并讲话,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培森出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彭继军受院党组书记、院长于盛乐委托,对做好宝坻法院2022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推动,副院长刘少伯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

刘坚传达区委书记殷向杰的批示:2021年,区人民法院党组同志带领全体干警,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维护大局稳定、保障群众利益作出了重要贡献。区委给予充分肯定,向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新的一年,要以护航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坚对宝坻法院2021年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出的法院力量予以高度评价。他表示,在过去一年里,区法院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大力加强法院政治建设,全面整治顽瘴痼疾,积极构建常态长效机制,落实司法便民利民举措。审判业务持续向好,收结案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审判质效保持较高水平,实现了教育整顿和司法审判“双赢”。

刘坚指出,2022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宝坻的起步之年。他强调,宝坻法院要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坚决筑牢政治忠诚,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持续推进执法办案,抓牢主责主业,秉承主题主线,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保稳定、保发展、保和谐、保民生的职能作用;要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化政法队伍“四化”建设,打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工作情况,认真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确定2022年的工作目标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按照区委“一二三四五六”的总体要求,锚定宏伟蓝图、聚焦六大行动,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全面筑牢政治忠诚、履行司法职责、落实为民举措、加强法院管理、打造过硬队伍,接续奋斗、担当作为,奋力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宝坻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紧紧围绕上述工作目标,从七个方面对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抓好政治建设首责,在忠诚履职上激发新动力

二、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在维护稳定上强化新担当

三、锚定全区中心工作,在服务发展上取得新成效

四、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在便民利民上体现新作为

五、坚守公正司法底线,在提质增效上谋求新突破

六、深化司法改革举措,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跨越

七、锻造过硬法院队伍,在强根铸魂中展现新风貌

2022年是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会议号召全体干警紧紧围绕院党组确定的工作目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建功必定有我的担当,全力做好奋斗者,走好赶考路、当好答卷人,以新的作风展现新的面貌,以新的作为创造新的业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宝坻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宝坻区人民法院2021年工作纪实》视频宣传片。会议还对表现优异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和表彰。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