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云端审理,连审两案,有事“隔空”办
作者:宝坻法院  发布时间:2022-02-21 17:38:08 打印 字号: | |


 

近日,宝坻法院史各庄法庭法官李彬引导当事人使用微信小程序,通过“云庭审”成功审理了两件买卖合同关联案件。

在得知原、被告均在河北省后,承办法官考虑到近期多地疫情形势严峻,当事人到庭参与诉讼存在一定风险,于是在征得双方同意的情况下,决定用“云庭审”系统开庭审理。

正式开庭前,法庭提前联系各方当事人,进行“云庭审”网上测试,李彬为当事人详细讲解了软件系统使用方法,确保正式庭审顺利进行。随着法庭、各方当事人准时登录云间网上视频庭审系统,检测信号良好,承办法官一键点击“开庭”,庭审正式开始,现场电脑显示屏画面清晰,语音清亮,系统运行流畅。庭审过程中,承办法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主持庭审,当事人双方充分陈述意见,并利用线上质证功能进行了举证质证,庭审各环节高效有序进行。庭审结束后,各方当事人均对法官在疫情防控期间,采用网络方式进行庭审,积极提供司法便利,及时化解纠纷的做法表示感谢,并等待后续公正判决。

疫情阻隔了人与人的距离,但正义公平的审判从不会缺席。面对疫情防控的不利形势,宝坻法院灵活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大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推进“互联网+审判”模式的常态化全面开展,确保特殊时期审判工作的顺利开展,切实保障防疫期间每位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