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宝坻法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宝坻法院  发布时间:2022-02-18 17:34:36 打印 字号: | |

2月17日,宝坻法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彭继军主持会议,院级领导参加。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梁德合、昝建新、王盟,区委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吴新科到会指导。

会上,党员领导干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彭继军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及2020年召开的三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对严肃会议纪律提出要求。随后,彭继军代表班子紧紧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和查摆问题的五个方面内容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领导干部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领导干部逐一提出批评意见。会议紧扣主题,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并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整改措施。

梁德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会议政治站位高、看齐意识强、查摆问题准,会前准备认真充分,相互批评严肃中肯,改进措施切实可行,体现了法院党组求真务实的作风和直面问题的勇气,体现出了良好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达到了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促进团结的目的。梁德合就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提出“问题查摆再深入”、“整改落实再加力”、“制度机制再完善”等意见建议。

彭继军在总结时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深刻理解树牢核心意识的重大意义,始终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自觉。要深化理论武装,坚定历史自信,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深刻理解弘扬奋斗精神的重大意义,始终把党和人民赋予人民法院的职责使命作为最重要的行动指引,奋斗目标。始终把法院工作置于全区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深入贯彻全区“一二三四五六”总体要求,为实施“六大行动”、全面打造“四个之区”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深刻理解坚持人民至上的重大意义,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人民情怀,聚焦群众反应强烈的司法执法突出问题,织密民生司法保障网,创新司法便民举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深刻理解勇于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永恒课题、紧迫任务。在政治上把牢方向,思想上加强沟通,工作上密切配合,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在真改实改中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院领导班子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向全院发放征求意见表,在立案大厅及办公楼设置征求意见箱,组织各部门干警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认真梳理汇总意见建议,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