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官,我们还想进行心理疏导”
作者:宝坻法院  发布时间:2022-02-11 16:26:55 打印 字号: | |


 

20211124日,在第二十三个国际反家庭暴力日前夕,宝坻法院签发了首份人身安全保护令。禁令签发后,承办法官刘辉因为放心不下曾到当事人家中进行回访,虽然回访过程中,夫妻二人并未再发生激烈争执,但她仍隐隐感觉到他们的心结没有打开、矛盾并没有因为禁令的签发而化解。

临走之时,刘辉对他们说道:“你们一定要接受心理疏导,以打开彼此的心结,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2022128日,刘辉接到女方打来的电话

“法官,我们又打架了…请您帮帮我们,尽快帮我们安排心理疏导。”

放下电话后,刘辉与区妇联取得联系,着手准备后续心理辅导工作。次日,天津宝坻津海婚姻家庭心理服务中心主任、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张颖老师接受邀请,为双方进行心理疏导。简单了解双方的矛盾症结后,张颖老师选择了面对面的方式与双方进行交流,通过让双方回忆往日生活的甜蜜时光引发共情,进而引导双方正确看待处理家庭关系,保持平和心情和积极心态,避免家庭矛盾进一步升级。

疏导结束后,夫妻二人对刘辉和张颖表示了感谢,并说道;“我们今后一定学着控制情绪,改进沟通方法,争取把自己的小日子过好!

张颖摇了摇手,说:“不用谢,但是家庭矛盾并非一次心理疏导就能有所缓解,如果有需要,可以再联系我们。”

202227日,虎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刘辉再次接到女方来电,反馈疏导效果,并希望能继续接受心理疏导。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小家无小事,家和万事兴。在家事审判改革的热潮下,宝坻法院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家教、家风、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在家事纠纷审理时贯彻“调解优先、以调促和、庭前沟通、温情化解、追踪回访”的工作方法,积极修复家庭关系、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合法权益,同时“润物细无声”,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观,倡导良好社会风气和价值导向。


 
责任编辑:审管办